莫玖晞

合照

*我流第七赛季方士谦退役

*正剧向无cp

*大量私设🈶







赢了?

赢了。

方士谦松开了直到最后一刻都紧紧抓在手中的鼠标,因为是夏天,比赛的场馆里开着足够低的空调,但是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,方士谦的手心里依旧全是汗。

荣耀比赛向来不轻松。他莫名想起自己还是个小毛头的时候,林杰说的话,那时他们都还年轻,坐在乌烟瘴气的网吧里,魔道学者停在他的角色面前,在聊天框里打下这样一句感慨。

不就是打游戏嘛。那时候的方士谦也年轻,仿佛拥有无限的精力,哪怕是高强度战斗后手指发软,也只需要一支烟的功夫就能完全恢复。

但是现在不一样了。方士谦没有立刻站起来,他听见候补席的袁柏清,刘小别,还有那个新的女队员柳非的尖叫,是啊,应该尖叫,这可是冠军啊!但是真的好累啊。

方士谦举起手,挡在自己的眼睛和头顶的聚光灯之间,他看见自己的手在抖,他甚至无法停止这种颤抖,九年的荣耀生涯,七年的战队服役,他的手早就不如当年那样稳定,恐怕要是被嘉世那个姓叶的看到,都要被嘲笑一顿吧。

“士谦前辈?”他的伤春悲秋没有持续太久,一片阴影投了下来,他看见穿着微草队服的王杰希有些担忧地看着他。

“没事没事,杰希啊,下次不要怼人脸没事都要被吓出有事了。”方士谦笑了一下坐直了,伸了一个懒腰后站起身,“还不赖吧!你谦哥还是那么稳,百花上一次就输给我的守护天使了,这一次,哈!换牧师也打不过!”

“是是,前辈是这次的大功臣。”王杰希无奈地笑了笑,伸手给方士谦,“不过现在大功臣得和我们一起去领奖,接受采访,还有参加庆功宴。”

“好麻烦啊——。”方士谦拉长声音这样回答着,但是还是抓着王杰希的手站起身,“今天晚上给张佳乐打电话哈哈,那家伙肯定郁闷死了。”

“有点没素质过头了。”王杰希简单评价了一句,抓着方士谦的手走上了领奖台,“林杰队长现在应该也在看比赛吧。”

“是啊,老林那家伙,现在应该也在哪个空调房里一边看比赛一边撸串呢。”方士谦点了点头,眯起了眼睛,周围的灯光太强烈了,照得他有些睁不开眼,他只得跟着其他举起手庆祝的队员一起高声喊着口号,一起举起那象征着冠军的奖杯,一起将冠军戒指套到手指上,按部就班,只是他似乎总是集中不了注意力一般。

采访会后他们才算获得了自由。队里的几个小辈提议把庆功宴干脆改成烧烤夜宵,难得的庆祝日,王杰希也没有过多为难他们,只说了一句不要喝酒,就任由他们去了。

“士谦想吃些什么?”离了公众场合,私下的王杰子更愿意直接称呼他的名字,他一向是个挑不出什么毛病的人,无论是作为队长,还是作为搭档,方士谦虽然最初因为林杰退役的原因看他不顺眼,但是相处久了之后,方士谦知道林杰的决定是正确的,王杰希天生就是接管微草,操控王不留行的料子。

“小王请客的话那我就不客气啦。”方士谦捏了捏自己的眉心,“五花脆骨各来十串,韭菜包菜也别落下。”

“士谦还真是熟门熟路啊。”王杰希用手机扫了码,把方士谦说的都给点上了,“今天晚上的比赛怎么样?”

“赢得理所当然!”方士谦往椅背上一靠,长出了一口气,“亦辉的发挥没有超出预料,完全对得起第一柔道的名号,作为经验丰富的老将,他知道最适合自己的方法,所以他反而是最不需要其他人提点的。上赛季刚转来的复升和刚出道的周烨柏,他们的问题还是和上次复盘说的一样,缺乏磨合,单独拎出来他们的实力绝对是职业级的,但在赛场上,一个步调统一的团队远比个人来得重要。小别虽然是这赛季刚出道,作为第六人参加比赛,但也向我们展示了他作为剑客的天赋,手速,意识,都在成长期,等到达巅峰期的时候,也会成为其他战队的拦路石吧。”

“至于你,小王。”方士谦信手拈来地说了很多,最后目光落在王杰希的身上,“你做到了一个队长应该做的,但却没有做到,你身为你,身为王杰希这个参赛选手应该做的。”

“决赛的时候,你的节奏换了……我想这应该是你私下练习过很多次的打法,也正因为这个新打法我们才能赢…不过,你一直在压制自己的本能和特色,来更好地配合团队的整体风格。”

王杰希叹了口气,他没有办法去反驳或者否认方士谦所说的话,作为前辈,作为搭档,作为在比赛中观望着所有角色的一举一动的治疗角色,方士谦的眼光无疑是毒辣的,准确的,也许队里其他人没有那么深的感觉,但是方士谦总是可以一眼看出他的变化。

“那你呢?”王杰希干脆重新挑起了话题,“士谦对自己的表现感觉怎么样呢?”

那当然是超级无敌螺旋棒啊!

王杰希在心里预测着方士谦可能的回答,但是他没有听见这样的话语,而是听见方士谦说,这场比赛打得我手好疼。

“虽然季后赛之后,柏清没有再上过场了,但是你看,他是有实力传承我两个账号卡的人。”方士谦没有继续抱怨着自己手疼要好好讹两个烤猪蹄来补补的事情,而是接着又分析起了队里的情况,“职业选手能同时练好两个职业的本就困难,虽然守护天使和牧师都是治疗角色,但是在意识和操作上有实质性区别,柏清这孩子已经是青训营中同时掌握两个职业的佼佼者了,现在的他可能还无法做到灵活切换,但是他同样可以成为我们队的一张底牌,其他战队无法预测他会使用那张账号卡,那么就会成为一个变数,让其他战队猜不到我们的战术。”

“我呢,已经可以光荣退休啦!”方士谦笑了一声,在有些愣神的王杰希眼前猛地一挥手,“发什么呆呢?”

“啊,没有。”王杰希一瞬间就回了神,“士谦带出来的徒弟……你自然是最有发言权的。这赛季柏清的成绩可圈可点,作为新人来说……已经很不错了。毕竟还顶着治疗之神的徒弟这样的头衔,能扛住压力证明他的心态也还不错。”

“这也是我决定在现在离开的原因。”方士谦点了点头,“进步和经验都是在战斗中获得的,我在队里,他上场的机会就会变少,也会对我有依赖性,产生无论如何还有我可以上场顶着,这样的想法。这一点……我和林杰队长想的一样,上场的机会应该留给真正需要的选手。”

“你这样讲……我还真是一点挽留的话都说不出来。”王杰希低下头,他的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的微笑,只是手却不由自主地捏紧,“是士谦的决定的话,我不会阻拦你的……打算什么时候走?”

“明天。”方士谦几乎没有思考就脱口而出,显然已经预谋很久了,“明天是夏休期的第一天,我会在采访时宣布退役的事情…然后,我的机票是下午两点的,别告诉那群孩子了,难得的暑假就让他们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嗯。”王杰希没有表态,只是轻轻应答了一声,“看来今天就是最后一餐咯?”

“可以这样说,所以,还不快请我吃些贵的!生蚝总要来几个吧!鸡翅膀呢——我要吃烤鸡翅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方士谦摘下了墨镜,走到这里应该不怕有人认出来自己了。他摸出手机来,此刻他的微信和QQ消息几乎是一直在响,他只是草草扫了一眼,就直接静音了。

其实不只是社交软件,各个app也在不断推送着他在今早的发布会上宣布退役的新闻,他的公开来得极其突然,在网友们纷纷猜测他是会和微草俱乐部续约还是转会的时候,他直接宣布了退役,无疑让吃瓜群众都炸开了锅。

哈哈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他拖着行李箱这样想着,不知怎么的,回忆起二赛季结束的时候,林杰的退役,也是如此突然。当时的他无法理解,甚至感觉到了被抛弃,但是现在的他却产生了强烈的共鸣。说到底……自己才是那个最害怕分别的人吧。

广播里传来了登机的提醒。方士谦回过神来,拖着行李箱排进了检票的队伍里。虽然说是自己不希望其他队员知道的吧,但是真的要离开了,他的心头还是有一些不舍的感觉慢慢浮现。

“请问,哪位乘客叫方士谦?”

靠在飞机的座椅上,空乘人员拿着小型的扩音器,一排排座位地问到。

“这里。”方士谦挥了一下手,随后他看见一张被装在相框里的合照被送到了自己面前——他记得,那是决赛之前,所有队员拍的合照,拍完还没来得及洗出来。

“这是您的朋友们给您的,说这是您落下的…无论您在哪里,你们都曾经是一个团队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